碰到地震第一反應「繼續吃飯」 柯文哲:塌下來「跑也來不及」

▲▼柯文哲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宜蘭縣24日下午1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地震深度達66.8公里,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在內,最大震度都是4級。被問到地震當下反應為何?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自己當時在吃飯,「因為塌下來跑也來不及,就繼續吃。」台灣時常有地震,地震是家常便飯。

柯文哲24日下午2時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被問到大地震當下反應,柯文哲先是簡短回應「吃飯。」接著現場記者追問有沒有被嚇到?柯文哲再補充,「就繼續吃,因為塌下來跑也來不及,繼續吃。」

柯文哲指出,北市已開設緊急應變中心,若有災情的話,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會隨時彙整給他,「我剛看過LINE的訊息,北市目前沒有災情。」

由於柯文哲臉書稱「花博現場民眾有點驚慌」,被問到花博接種站情況如何?柯文哲回應,不會有問題,台北市建築物面對4級地震沒有問題,颱風、地震與白蟻是台灣3大特色,台灣常常有地震,不像澳洲真的沒看過,澳洲人遇到地震會嚇到,但地震對台灣來說是家常便飯,4級地震也很常見。

不過,根據台北市消防局防災教育指引,地震來臨時,切記蹲低姿勢、保護頭部,躲到堅固桌子底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