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5人疑接種亡!38歲女打高端 14天後急性心肌炎不治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增5例疑似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一名38歲女性10月2日接種高端疫苗第二劑,雙十節出現嚴重痙攣、高燒等,經就醫檢查疑似心源性急性心肌炎,10月16日死亡,統計至今台中疑似接種高端疫苗死亡個案已有3例。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台中38歲女疑接種第二劑高端後14天死亡,被診斷疑為心源性心肌炎導致不治。(示意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這名38歲女性有急性腎損傷及低鉀血症病史,8月27日接種高端疫苗第1劑,10月2日接種高端疫苗第2劑,10月10日出現嚴重痙攣、高燒等,經就醫檢查疑似心源性急性心肌炎,10月16日死亡

除了38歲女性外,衛生局也公布,一名55歲男性、無疾病史,7月19日接種AZ第1劑,10月7日接種AZ第2劑後有胸悶情形,10月20日因胸痛就醫,經診治無效死亡,死因為心肌梗塞。

另外,一名80歲女性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7月4日接種莫德納第1劑,9月23日接種莫德納第2劑,有頭暈、上半身痠痛情形。10月15日頭部劇烈疼痛,診斷為自發性腦內出血併中樞衰竭等,經就醫診治後10月18日死亡。

市府表示,對於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都會主動關懷並發放慰問金,尊重家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意願,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