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嚴查哄抬物價 王美花:經濟部嚴密監控中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全球原物料飆漲,台灣油價也周周漲,主計總處日前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創8年半最大漲幅。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在行政院會要求相關部會啟動機制穩定物價,不容有人藉機哄抬;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台灣可以自產鋼鐵,也有不同於他國的穩定油價2機制,經濟部將嚴密監控。

王美花今天上午受訪說,政府已經決定10月份不調漲電價,油價則透過亞鄰最低價和超過30塊以上政府、消費者一起分擔兩機制,台灣這一套穩定機制非常有效,其他國家都不見得有。

至於黃豆、小麥、玉米等民生物資,王美花說明,經濟部將嚴密監控這些重要物資,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裁示,要用合理的價格提供給國內廠商需要。

另對鋼鐵部分,王美花表示,台灣可以自產這樣重要的原材料物資,對穩定物價很有幫助,目前為止運作非常謹慎,也很用心來穩定物價,相對他國我國有比較多機制、工具可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