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盼「中國台灣」讓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嗆:不要藉此矮化台灣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因洗錢被判囚獲釋後近兩年,仍未赴台自首,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日前卻稱,事件演變至此,就是「中國台灣」不容許陳同佳入境。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21日受訪時喊話,香港政府不要藉此矮化台灣,別用政治操作處理單純刑事問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 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海洋委員會、內政部以及相關部會就「政府海洋與海岸生態及漁業資源等海洋生物之保育規劃、調查研究、保護之具體作為、績效與檢討改進(含具體說明「大潭藻礁保護、環境影響評估、設置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對藻礁之衝擊、啟動保護區審議及替代方案評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陳同佳相關問題,他表示,陳同佳案應尋求司法互助,香港應把相關證物送到台灣,這才是正確國際形式處理程序。

徐國勇呼籲,香港政府別利用此案把台灣變成中國一部分、矮化台灣,別用政治操作處理單純刑事問題,該案已送給檢察官處理,由法務部、陸委會做相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