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2千本新書疑被銷毀 作者嗆「長官最大!」交長喊冤:我不知情

記者許維寧、李宜秦/台北報導

本名陳旻昱的繪本作家玉米辰於今年創作新書《守護大海的人》,但玉米辰近日卻在臉書上爆料,表示該繪本四月底時碰上新舊交通部長交接,隨即被要求重新印製,讓他質疑內容未改為什麼要重新印製。交通部航港局也發出聲明,王國材上任之初,對該繪本已經完成印製並不知情,更無要求銷毀或重新印製,王國材也於昨日晚間向作者親自說明,航港局絕對會將該批繪本妥善保存。

▲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圖/翻攝自玉米辰臉書)

▲航港局表示,《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並未銷毀。(圖/翻攝自玉米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繪本作家陳旻昱近日於臉書表示,日前接受航港局委託,以燈塔為創作主題,並於四月初完成《守護大海的人》印製,航港局也預定在基隆港舉辦新書發表會。然而,四月底碰上新舊部長交接,馬上接到航港局緊急通知,說是王國材要求《守護大海的人》。讓他質疑,內容未修改為什麼要重印?只是因為部長換人嗎?「身為委託創作的我們,也只能尊重大官的決定。」

陳更表示,聽說2000本繪本已經遭銷毀,「希望不是真的。」並建議希望2000本繪本能夠捐給學校或圖書館,讓更多人看到守護燈塔守護者的故事。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赴交通委員會,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4月20日上任,發現過去交通部各局處發行的書籍都會由部長當發行人,並會寫序、貼照片,但他希望能尊重創作者及各局處努力,因此通案決定「所有書籍不需要由部長寫序、貼部長照片」,至於銷毀書籍一事,他完全不知情,只希望以後不要再把部長標顯在著作內。

交通部航港局也澄清,王國材上任之初,考量為將繪本創作之光環留給作者及主辦機關,因此請各局自行發行印製,對《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已完成印製情形並不知悉,更無指示要求銷毀或重新印製,王國材已於20日晚間向玉米辰親自回應說明,強調絕對尊重繪本創作,並指示航港局對此繪本一定要妥善保留。

航港局表示,非常樂於與各界分享此創作,並藉此傳達燈塔守為航行安全無私奉獻之精神,有意洽取本繪本之機關學校、團體,歡迎與航港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