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捐款「4天破6700萬」 善款運用方式出爐!這類人優先領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釀46死41傷,是高雄史上傷亡最慘重火警,社會局統計,截至18日下午2點,城中城指定捐款共計6700萬餘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下午也說明善款運用對象及方式,將以城中城事件受傷或罹難民眾,主要以實際居住在大樓的住戶為優先。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釀多人傷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葉玉如受訪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點,城中城捐款部分共收到2531筆,共計6700萬餘元,未來主要運用會分配給城中城事件受傷或罹難民眾,並以實際居住在大樓的住戶為優先,包含醫療補助、慰問金,還有喪葬費用都會由善款處理。至於並未實際居住在城中城的房東及投資客等,後續相關重建補助並不會使用到這筆善款。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圖/記者賴文萱攝)

社會局進一步指出,善款規劃運用於罹難者、傷者及災民慰問金、租屋補助、喪葬費用、旅館安置及家屬(含外籍)食宿費用,後續規劃運用於傷者長期醫療及出院後復建、中長期安置計畫協助,要將每一分民眾的愛心都能妥善運用在受災民眾身上,用政府和民間力量助災戶重新生活。

今(18)日起,社會局已開始受理申請依親或租屋補助,由社會局採社工一對一服務,住民直接就可跟社工申請協助,每戶6個月9萬元的補助只要審核通過,就會盡速發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罹難者、傷者相關慰問金部分,市長陳其邁上午表示,市府先發放罹難者家屬25萬元慰問金,傷者是6萬,因涉及到捐款的數額,也希望從優給予慰救助。

醫院的部分,陳其邁說,到早上為止總共有14位在加護病房,住院病人昨天出院1位,剩下22位,持續也由醫療小組來對每個病患,給予持續的、最好的醫療照顧,到目前為止,幾個加護病房的病患情況都有好轉,在血氧濃度和整個身體狀況,都受到醫院非常妥適的照顧。

▲▼城中城大樓釀46死41傷,總統蔡英文與市長陳其邁到醫院探望傷者。(圖/高雄市政府)

▲城中城大樓釀46死41傷,總統蔡英文與市長陳其邁到醫院探望傷者。(圖/高雄市政府)

受災民眾依親、租金補貼補分,社會局表示,18日起開始受理住戶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申請對象為「實際居住」於城中城住戶,以戶為補助對象,每戶補助半年9萬元。申請時須檢附申請書、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資格及文件齊全者,受理後一次撥款9萬元。

社會局強調,如受災民眾因災無身分證等文件,市府會專案協助補發證件,以協助順利申請補助。另外,租屋部分也與都發局及租賃公會合作,提供社會住宅或媒合包租代管房屋供災民選擇。

高市府表示,社會局湧入眾多善心民眾電話詢問欲協助受災戶,民眾如有捐贈意願,提供捐款資訊如下,這筆款項社會局將專款專用於受災民眾之相關事宜。

一、捐款帳戶:
(一)銀行匯款:
戶 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 號:高雄銀行公庫部102103031319
(二)郵局劃撥
戶 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帳 號:42219427
二、請務必於匯款單備註欄上填寫:指定用途「1014城中城火災事故案」。
三、聯絡窗口:社會局社會救助科吳宜靜小姐(電話:07-337337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