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空小旅!百年前後潮男潮女流行話題大不同

▲台北時空小旅!百年前後潮男潮女流行話題大不同。(圖/《台北畫刊》提供)

▲台灣新文化運動將屆百年,百年前後潮男潮女流行話題大不同。(圖/《台北畫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新文化運動將屆百年,本期《台北畫刊》以時空旅人為媒介,帶大家關注1920、30年代新文化運動的歷史軌跡。想知道百年前潮男潮女的流行話題、音樂、料理風格有何不同?而視角一轉,本期也帶您一揭現在穿衣時尚(臺北時裝週)及美食浪潮(台北米其林)的全新演變;最後,在秋高氣爽的10月,《台北畫刊》也誠摯的推薦您走進山林、欣賞飛鳥,並收錄北市最佳賞鳥景點及登山前的所有準備重點。

文青站出來! 百年一遇 這波「文協潮」跟上了沒?

1921,臺灣史上第一個思想啟蒙團體「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當時成功匯聚青年知識分子,喚醒當代思想啟蒙。今年是文協成立百年,全台藝文界致敬回顧活動百花齊放,如果你還沒跟上這波「百年文協潮」,趕快點開這期台北畫刊,帶你走訪1920、30年代台北文青們齊聚之地,看看百年前後的潮男潮女關注、熱烈討論的話題,有何不同!

(推薦本期畫刊–【台北故事】-「文化時空旅人」篇章)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81

音樂、美食時空旅人帶路 百年前大稻埕啥款?!

你一定聽過茄子蛋的浪流連,但你知道台語流行歌的風潮是何時吹起的嗎?1920、30年代是本土音樂的黃金年代,當時的知識青年高唱自創社運歌曲,用音樂傳達對理想家國的想像;百年後的今天,台北畫刊帶你走進歷史中的唱片行,並邀來以傳統樂器作為基底的音樂人-百合花樂團主唱林奕碩,分享他們如何帶著傳統樂器到新時代,給予創作更多元新穎的姿態;那時除了風起雲湧的社會文化運動,大稻埕也是許多美食滋味的記憶場景。跟隨美食達人蕭秀琴及陳玠甫,前往熟悉的老鋪,找尋百年來滋養一方人的美食氣味,在庶民生活中,窺見文化傳承的光影。

(推薦本期畫刊–【台北故事】- 「音樂時空旅人」&「料理時空旅人」兩篇章)


音樂時空旅人: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80
料理時空旅人: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81

當代潮男女之路─前進臺北時裝週、探訪綠星米其林餐廳

抓不住百年前潮流,當代潮男潮女話題─「時尚」和「美食」請趕快追上。LV、香奈兒這些名牌壓軸大秀已在巴黎時裝週陸續登場,台北畫刊與時尚圈人士對話,帶你了解「時裝週」有多重要,順便走進臺北時裝週,看看台灣時尚界的當紅新勢力。而吃貨必追的2021米其林指南名單出爐,今年新增「米其林綠星」評選,提倡減少廢食與公平採購,讓我們展開台北米其林綠星之旅,看這些餐廳如何兼顧美味與現在當紅的永續理念。

▲▼    台北時空小旅!百年前後潮男潮女流行話題大不同         。(圖/台北畫刊)

▲走進臺北時裝週,看看台灣時尚界的當紅新勢力。

(推薦本期畫刊–【聊台北】- 「台北真時尚!」&【台北食】- 「台北的米其林綠星之旅」兩篇章)

台北真時尚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95
米其林綠星之旅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84

百年流轉 青山飛鳥一直在

百年流轉、潮流迭起,回首許多人事已非,只能在歷史中找尋痕跡。不過台北的青山依舊在,候鳥仍年年飛來,追隨城市潮流之際也別忘回歸自然,秋高氣爽,不妨跟著《台北畫刊》走出戶外賞鳥、走進山林,或許就在繁忙的都市生活節奏中,找到讓心靈放鬆安靜的角落。

▲▼    台北時空小旅!百年前後潮男潮女流行話題大不同         。(圖/台北畫刊)

▲秋高氣爽,不妨跟著《台北畫刊》走出戶外賞鳥、走進山林。

(推薦本期畫刊–【愜意台北】- 「尋找台北披羽嬌客」&【共好台北】- 「擁抱山林之前 為出發做準備」兩篇章)

尋找台北披羽嬌客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82
擁抱山林之前 為出發做準備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28298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