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住台北伙食費300元…他好奇問:會吃超過嗎 貼文引熱議

▲滷肉飯,滷肉,滷汁,台灣小吃。(圖/記者陳涵茵攝)

▲在台北生活,每天伙食費300元是否足夠,引起不少討論。(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台北物價較高,生活花費如何控制,一直令人苦惱,一名網友上網詢問,若是住在台北,每天最普通的伙食費是否要超過300元。貼文曝光以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些人認為300元只能勉強生活,也有人說「相當充裕」。

這名網友在PTT上詢問,在最普通的狀況下,在台北生活,每天的伙食花費是否要300元起跳,而這些不包括吃大餐,只有正常的三餐與飲料、零食,「有沒有八卦?」

▼在台北生活所需伙食費引起討論。(圖/資料照)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做菜,晚餐。(圖/資料照)

貼文引起不少討論,有人在下方留言,「隨便都嘛超過」、「吃三餐的話,老實說很勉強」、「300給我剔牙都不夠」、「 一餐就超過300了」、「300是午餐或晚餐的價,如果午休沒限時的話」、「我在南部一天就三百多了。」

不過,也有人回應,就算三餐吃某知名速食餐廳,點最低價的套餐,這樣也不用300元,更何況有些人住在家裡,飲料、零食的花費也不是必須的,也有不少人上班的地點有供餐,實際算下來,300元應該是非常充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