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戀愛中毒》!日58歲直木獎作家山本文緒癌逝 2週前才剛更新IG

▲▼曾著《戀愛中毒》!日本直木獎女作家山本文緒胰臟癌逝 享年58歲。(圖/IG/fumioyamamoto)

▲山本文緒因罹患胰臟癌病逝。(圖/IG/fumioyamamoto)

記者王佩翊/編譯

以愛情小說《戀愛中毒》聞名的日本直木獎作家山本文緒被證實,13日因胰臟癌惡化去世,享年58歲。山本文緒以作品《渦蟲》榮獲直木獎,另一部作品「自轉同時公轉(自転しながら公転する,暫譯)」則在今年被選定為中央公論文藝獎。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著有《戀愛中毒》、《渦蟲》等書的日本女作家山本文緒18日被證實,因為罹患胰臟癌,已經於13日離開人世,享年58歲。出生於1962年的山本文緒是土生土長的神奈川人,從高中到大學都留在家鄉就讀。她在大學畢業後一度跟隨眾人腳步成為普通上班族,而後轉換跑道成為作家。

山本文緒1999年以《戀愛中毒》一書獲頒第20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2001年以《渦蟲》作品榮獲第124屆直木獎青睞。山本文緒曾著《31歲又怎樣》、《藍,或另一種藍》、《淑女的品格》、《紙婚式》、《一切終將遠去》等小說。

事實上,山本文緒的Instagram直到2週前都還有更新,突如其來的噩耗也讓粉絲們大為震驚,直呼不敢相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