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大3小仍失蹤 侯友宜曝虎豹潭搜救進度:很困難

▲▼虎豹潭搜救畫面,警消在水深及腰的水域,以長竹竿試探並撥開水中雜物搜索。(圖/記者游宗樺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警消在水深及腰的水域,以長竹竿試探並撥開水中雜物搜索。(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溪水暴漲,導致「大方體驗自然營隊」6名大人及孩童遭沖走失蹤,17日上午尋獲2具遺體,一人身分是45歲鍾姓男子,另1人則疑似為9歲的蔡姓女童,目前仍有1大3小仍失蹤,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現場說明最新救援情形。

侯友宜表示,女童被發現是在三水潭料角坑23號附近,男子是在梳子壩案發地點的下游將近6、7公尺,2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我們會去做好身分的判定。

針對搜救困難點,侯友宜指出,目前救生艇在湖面還可以,但是在湍急的溪流裡面確實救生艇很難發揮功能,所以必須要靠著大批人力沿著溪流兩邊,同仁下去的時候都還要綁救生索,還要拿著深的竹竿去試圖撈取看有沒有發現失聯者。

侯友宜說,搜救確實是很困難,尤其山上的雨勢還是不停,所以這裡面我們的同仁辛苦,不過再怎麼辛苦我們一定要完成任務把失聯、失蹤的都逐一地把他找回來,給市民來做一個報告。

至於動員多少人力?侯友宜表示,昨天動用了112人,因為夜間的搜索確實非常的困難,昨天又下豪大雨溪水更暴漲搜救非常困難,今早動用了256個警消同仁,以及15艘的救生艇、5台空拍機,都希望能夠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搶救生還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