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強冷空氣」午後報到!轉濕冷探19度 各地變天時間點出爐

▲▼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圖/記者屠惠剛攝)

▲東北風今午後影響台灣,北部有明顯降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上午各地可見陽光,下半天開始東北風增強,天氣將逐漸轉變,北台灣低溫下探19度,中南部地區早晚氣溫也會偏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今晚到周日將有明顯降雨,此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落在周日到下周一清晨,需到周二後天氣才會逐漸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上午各地都可見陽光,下午開始天氣轉變,受到今年入秋第一波比較明顯的東北風影響,今午後到下周一清晨天氣將有明顯變化,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局部明顯降雨,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今晚到周日整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東北風影響,今午後各地沿海風力增大,有8到9級強陣風,今晚到下周一清晨沿海留意9到11級強陣風,北部、東北部、宜蘭、花蓮周日整天感受濕涼,中南部白天仍有30度高溫,早晚氣溫則下降。

而今天上午東北風逐漸增強,目前各地上空雲量不多,東北角、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對流雲系移動速度快,雨勢較為零星。北方冷高壓仍位於蒙古一帶,午後快速南下使東北風增強。

▲▼今晚開始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北部氣溫最低且有雨。(圖/氣象局)

▲今晚開始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北部氣溫最低且有雨。(圖/氣象局)

今天下午開始,北部、宜蘭、花蓮逐漸有短暫陣雨,這波雨勢在今晚到明天一整天最為明顯,桃園以北、宜蘭降雨時間長,留意大雨或豪雨,中南部今日則有局部午後陣雨。今晚到明天北部、東半部有雨,新竹以北、桃園、大台北山區、宜蘭雨勢最大。

這波東北風影響到下周一清晨,周一白天東北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早晚仍涼,需等到周二、三天氣才會逐漸回溫,不過周五開始,又有下一波東北風影響,屆時氣溫會再度降低。

今日上半天各地氣溫仍高,西半部高溫約30度以上,中南部可達34、35度,今晚冷高壓一路南下,北、東快速降溫,周日整天濕涼,白天高溫約23到24度,周日到下周一清晨各地早晚低溫20到23度。

朱美霖表示,10月、11月開始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入冬後冷空氣強度及影響頻率都會增加,而東北季風的標準為台北氣象站測得20度以下低溫,此波冷空氣剛好預測約為20度左右,非常接近東北季風的強度。

▲▼今晚開始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北部氣溫最低且有雨。(圖/氣象局)

▲溫度最冷的時間落在周日到下周一清晨。(圖/氣象局)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貼出各地早晚低溫與「明顯起風、轉涼」的時間點,另提醒,此波冷空氣將帶來近期最明顯的一波涼空氣,各地將感受到起風、轉涼,且展望下周,都將是「東北風」吹向台灣。

各地早晚低溫:
▋馬祖:19°
▋北部、宜蘭:19°~21°
▋中部、台南、花東、金門:21°~22°
▋高屏空曠處:22°~23°

各地「明顯起風、轉涼」時間點:
▋馬祖:週六(16日)近中午。
▋北部、宜蘭、金門:週六(16日)中午~下午。
▋中部、花蓮、澎湖:週六(16日)下午~傍晚。
▋南部、台東:週六(16日)晚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