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雲系登陸丟雨彈!入夜「西→東」漸轉乾 變天轉濕涼時間點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東南風持續影響,東半部依然有局部大雨,西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明日開始降雨緩和,周六下半天開始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溫度下降至20度,北部、東北部也會也局部大雨。今日入夜後西半部降雨停止,東半部雨勢則會逐漸緩和。

▲▼             。(圖/氣象局)

▲南方雲系影響,東半部降雨明顯。(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日台灣附近雲系仍然相當多,圓規颱風已離台灣非常遠,但整個大低壓帶中的雲系持續影響台灣,且受到東南風、東風兩股潮濕暖流輻合影響,台灣附近有非常多的水氣聚集,東半部降雨較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今日東半部仍有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由於多數雲系都從東邊移入,因此主要降雨集中在東半部,花蓮、台東累積雨量已超過150毫米,超過大雨標準,花蓮時雨量也達20毫米,東半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部分雲系飄過中央山脈,西半部也會有局部雨勢,尤其山區降雨較為明顯。

明天開始水氣減少,降雨逐漸緩和,周六開始天氣有明顯變化,明日起至周六白天各地高溫仍約30度以上,較為悶熱,但周六下半天起,北部地區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明顯下降,周日到下周一清晨溫度偏低,北台灣約20度,中南部影響較小,僅清晨微涼,除溫度下降外,北部、東北部周末降雨也會增加,另各地沿海風力將明顯增強,有9到10級強陣風,風浪也會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