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第六度贈台疫苗 謝長廷感謝:不管多少都是珍貴友情關懷

▲日前在日本第五度贈台的AZ疫苗登機時,謝長廷向貨機機長鞠躬。(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日前在日本第五度贈台的AZ疫苗登機時,謝長廷向貨機機長鞠躬。(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5日表示擬再追加提供台灣新冠肺炎疫苗,我國駐日本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次對台灣的提供已是第六次,不管數量多少,都是珍貴的友情關懷,也實質有助台灣接種率的提高,特別在此表示感謝」。

謝長廷15日下午在臉書表示,茂木敏充今記者會宣布對外提供疫苗情況說,目前日本提供對外疫苗2500萬劑,排世界第三位,今又宣布追加印尼、菲律賓各200萬份,越南50萬份、泰國40萬份,直接提供部分手續辦好即發送,也考慮對台灣再追加。另外透過COVAX對中南美及太平洋諸國提供的也有500萬份,接下來則視國內生產以及各國感染狀況、需求來決定數量。

謝長廷說,當此日本國會解散,大家忙於選舉,外務省還能正常對外提供疫苗的協助,其善盡國際責任的做法,令人欽佩,這次對台灣的提供已是第六次,不管數量多少,都是珍貴的友情關懷,也實質有助台灣接種率的提高,特別在此表示感謝。

謝長廷認為,日本對亞洲的支援很低調,像對越南等國,不只疫苗,過去以來支持橋樑道路等基礎建設也不遺餘力,贏得當地人民很高的好感,這種良善關懷的作法,也和戰狼外交呈現明顯的對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