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2省4天內現「斷崖式降溫」 多地提前供暖「天然氣」為主力

▲降溫,南京,哈爾濱。(圖/CFP)

▲哈爾濱民眾出門已換上羽絨服。(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下半年以來最強冷空氣(寒流)今(14)日南下,4天內將橫掃中東部大半地區並帶來「斷崖式降溫」,局地降溫幅度超12℃。根據最新冰凍線進程圖顯示,此輪冷空氣將導致0℃冰凍線南壓至北京、山西一帶,將使22座省會級城市氣溫或創下半年內新低,中東部大部都將經歷下半年以來最冷的早晨。

▲大陸自10月14日起,22省市4天內將出現「斷崖式降溫」。(圖/翻攝中國天氣網)

▲大陸自10月14日起,22省市4天內將出現「斷崖式降溫」。(圖/翻攝中國天氣網)

《中國天氣網》微信公眾號指出,中東部大部地區的大風降溫天氣將從14日持續到17日,降溫幅度普遍超過6℃,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等地部分地區累計降溫幅度超過10℃。

此外,冷空氣降溫最明顯的區域有兩塊,一塊是氣溫將跌破冰點(0℃)的內蒙古和東北地區,另一塊則是江淮及江南地區,這一帶的最低氣溫也將降到10℃左右。

▲降溫,南京,哈爾濱。(圖/CFP)

▲南京民眾開啟洋蔥式穿搭模式,大街上可見長袖、短袖、大衣等穿著。(圖/CFP)

對於寒流來襲,大陸多地也將供暖時間提前,至於煤電供應對大陸北方供暖造成的影響,大陸國家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表示,從天然氣儲備情況來看,供暖季可形成儲氣量270億立方公尺以上,「各大地下儲氣庫已基本完成注氣,為冬季保供打下了堅實基礎。」

趙辰昕強調,供暖高峰期將組織「南氣北上」,加大儲氣動用,「國內的自產氣、管道氣和進口LNG,加上儲氣設施必要時的用氣,我們已經儲備了270億立方公尺,是能夠滿足高峰期的用氣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