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曾說再生能源是丑角 綠委批「在野黨貶低」錯誤言論流竄

▲▼洪申翰提前總統馬英九說再生能源是丑角,質詢經濟部看法。(圖/翻攝國會頻道)

▲洪申翰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曾說「再生能源是丑角」。(圖/翻攝國會頻道,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洪申翰今(4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到,前總馬英九曾說「核電是主角」,且不少在野黨認為再生能源政策是民進黨的事,不少錯誤訊息仍流竄著,問經濟部怎麼看?次長曾文生回應,未來再生能源絕對超過一半,所以再生能源才是主角。

衛環委員會今邀請環保署、經濟部和交通部針對「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方向及修法期程」進行專題報告。洪申翰質詢秀出一張圖寫著,馬英九曾說核電是主角,再生能源是丑角,天然氣是配角。曾文生對此回表示,要達到2050淨零排放國際能源署(IEA)已經說再生能源絕對是超過一半,再生能源才是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申翰接著說還是很擔心的事情是,在野黨都在貶低再生能源,這些言論還在台灣流竄,還是很擔心的事情,甚至有些縣市對再生能源很不友善,釋放出錯誤訊息,甚至在地方聽到「這是民進黨政策,跟國民黨沒關係」,但從淨零排放來看,這是錯誤看法。

▲▼洪申翰提前總統馬英九說再生能源是丑角,質詢經濟部看法。(圖/翻攝國會頻道)

▲曾文生說,未來再生能源絕對超過一半,再生能源才是主角。(圖/翻攝國會頻道)

曾文生表示,再生能源有許多土地取得、分區或農地管理等權責在地方,這部分都要積極跟首長溝通,但除了這外,也知道若地方上有意願設置再生能源工作,目前技術上也協助地方公務同仁,進行審查時能夠有較明確標準,因此做了聯審,也就是程序上過去走不順狀況,透過中央地方人員審查用共同克服問題加速推進。

國民黨立委張玉美則反駁洪申翰說法,再生能源這麼重要,怎會不重視?接著批蔡政府綠能目標2025要達20%,但執政5年來進度僅5%,還要靠8成的電力、火力才發電,非常不環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