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大爆炸26死「調查報告出爐」:搶修結束4mins後爆炸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6月13日早上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圖/翻攝自央視)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6月13日早上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6月13日早上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事故共造成26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重傷37人,直接經濟損失約5395.41萬元(人民幣,下同)。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網站9月30日發布了《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6·13」重大燃氣爆炸事故調查報告》,調查組認定,這起重大燃氣爆炸事故是一起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事故直接原因為天然氣中壓鋼管嚴重鏽蝕破裂,泄漏的天然氣在建築物下方河道內密閉空間聚集,遇餐飲商戶排油煙管道排出的火星發生爆炸。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6月13日早上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圖/翻攝自央視)

▲調查報告出爐。(圖/翻攝自央視)

調查報告顯示,涉事故建築物由東風汽車房地產有限公司向潤聯物業劃轉時,未提示或告知下方有燃氣管道穿過,其中現在負責運營維護事故管道的十堰東風中燃公司,從未對事故管道進行巡查,事發後巡線員為逃避責任追究,偽造補登了巡線紀錄。

事發前1小時,十堰市110指揮中心已接到管道泄漏報警電話,並派出警員到現場處置,燃氣公司也派出搶修人員到現場處置。搶修8分鐘後,搶修人員告知公安、消防人員處置結束、可以撤離,警員與消防在現場繼續觀察警戒和做好安監護,4分鐘後發生爆炸。

根據事故調查報告結果,其中11名事故責任人已被公安機關採取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