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25歲長跑選手「頸腹遭刺」陳屍家中 嫌疑犯竟是老公

▲▼肯亞25歲田徑選手蒂羅普(Agnes Jebet Tiro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肯亞25歲田徑選手蒂羅普(Agnes Jebet Tirop)陳屍家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肯亞25歲長跑選手蒂羅普(Agnes Jebet Tirop)上月前往德國參賽,打破女子10公里長跑世界紀錄,本月13日卻被發現陳屍自宅。警方透露,死者的丈夫並未報案,且案發至今不知去向,成為頭號嫌疑人。

綜合B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蒂羅普12日晚間被父親通報失蹤,隔日被發現陳屍位於伊滕市(Iten)的住家。警方抵達時,發現她倒臥在床上,頸部和腹部遭人刺傷,床上、床下和地板滿是血跡。

警察局長馬柯里(Tom Makori)表示,蒂羅普丈夫曾經打電話給家人,哭求上帝寬恕自己做過的事情,而蒂羅普的汽車擋風玻璃與窗戶都遭砸碎,可能意味著發生家庭糾紛。他們初步研判,死者頸部的刀傷是致命主因,將會調閱住宅周遭監視器,希望找到更多線索。

▲▼肯亞25歲田徑選手蒂羅普(Agnes Jebet Tirop)。(圖/達志影像)

▲蒂羅普多次在國際賽事中奪牌。(圖/達志影像)

蒂羅普曾經兩度奪得世界田徑錦標賽銅牌,今年也代替國家出征東京奧運,在5000公尺項目獲得第四名。她上月前往德國參賽,在女子10公里長跑的項目打破世界紀錄,僅花費30分01秒便越過終點線,比先前的最快紀錄少了28秒。

肯亞田徑運動協會(Athletics Kenya)證實死訊,「肯亞失去國寶,她是國際舞台上最快速崛起的體壇巨星之一,我們由衷感謝她在跑道上引人注目的表現」。

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也表示深刻哀悼,並且下令警方盡快抓到兇手。肯亞國家警局表示,這是一起「令人髮指的罪行」,承諾展開「迅速且全面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