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跳石芋14日中角灣快閃 3款特色餐廚藝整合開創新通路

▲金山跳石芋14日中角灣快閃 3款特色餐廚藝整合開創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青農王御庭推動金山在地「跳石芋」產業。(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金山「跳石芋」為金山三寶之一,自日治時期大量栽種於跳石海岸線上的梯田,後因勞動人口組成改變,產業逐漸式微。青農王御庭推動金山在地跳石芋產業,10月14日在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設置跳石芋產品快閃攤位,挑動民眾食慾,邀請民眾來支持在地跳石芋特色農產。

青農王御庭推動跳石芋復育,他逐一拜訪在地店家、飯店及團購廠商,洽談販售通路,但跳石芋供應量不足,因此承租閒置農地來種植芋頭,並邀請當地老農指導栽培技術。

▲金山跳石芋14日中角灣快閃 3款特色餐廚藝整合開創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食美學家「木人艸」設計師蘇慧娟(右)與青農王御庭(左)開發出3款跳石芋特色餐食。

王御庭表示,剛開始種芋頭時一竅不通,自己摸索學習種植,並請教當地老農種芋頭的「眉角」,也與其他區青農合作,像是三芝區蔡豪仲幫忙整地,今年才能復育栽培面積達2分地,產量達1公噸的好成績。

農食美學家「木人艸」與青農王御庭開發出三款跳石芋特色餐食「芋頭布丁燒」、「芋泥球」及「芋頭炊飯」。木人艸食物設計師蘇慧娟表示,跳石芋本身含水量較少,比一般芋頭更耐凍,特殊Q彈的口感與甜點融合,芋頭香氣挑動食慾,打破對傳統芋頭甜點的印象。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地小農各自單打獨鬥較為辛苦,協助團隊透過廚藝整合加值,開創金山優質農產品通路。10月14日下午5時在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設有跳石芋產品快閃攤位,同日晚上亦舉辦「2021北海夜金閃閃-北海潮與海」開幕夜,邀請民眾在觀賞光影藝術裝置之際,亦支持在地優質農產。

▲金山跳石芋14日中角灣快閃 3款特色餐廚藝整合開創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訊/貢寮福隆岸際驚見男浮屍!米色上衣+西裝褲 死因身份待查

快訊/基隆女打AZ出現不良反應!腹痛住院2個月不治 死因待釐清

鎢鋼大王斥資7千萬整修職校 無敵海景球場曝光

夜市馬尾妹輕飆《倫敦的愛情》 網敲碗狂讚:可去聲林之王了

知名成功市場鵝肉店遭砸 霸王餐雙煞被揪才付錢...回頭狂毆店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