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兒「滿頭針」嚇到醫護 家防人員幫慈父求情獲緩起訴

針灸。(圖/陳潮宗醫師提供)

▲父親為了幫罕病兒復健,自學針灸在兒子頭皮上扎針,被依違反《醫師法》緩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名廖姓父親的兒子罹患罕見疾病,因病情逐漸惡化導致行動能力喪失,必須長期復健治療延緩病情,但礙於疫情期間,無法出門接受復健,廖父靠自學在家中為罕病兒針灸,碰巧被定期到家的醫護人員目睹,罕病兒頭上扎了許多針,廖父因沒有醫師資格卻從事醫療行為遭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廖父沒有惡意,13日給予緩起訴處分。

據了解,廖父的兒子現年10多歲,平常除了上班時間外,下班回家或假日時間,花了不少精力在照護兒子,除了帶兒子到西醫復健,也會去中醫診所接受針灸等療法,只希望能延緩兒子病情惡化的時間。

但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許多醫療院所限制看診,民眾也大多不敢隨意出門,廖父心疼兒子的病症越來越嚴重,因此向中醫師求教加上自學,開始在家中為兒子進行針灸療法,某次廖父在兒子頭上扎了許多針後,剛好有特約的醫護人員到府提供復健服務,目睹罕病兒頭皮上被扎了許多針,立刻通報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廖父坦承沒有醫師資格卻未兒子進行醫療行為,家防中心人員也為廖父求情表示,廖父平常非常用心在照護罕病兒,過得很辛苦,檢察官考量廖父是為了兒子好,並沒有惡意,但觸犯《醫師法》是事實,最後決定給予廖父緩起訴處分,且不用像其他犯罪者要為緩起訴支付任何代價。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凱基營業員之死 遺書曝光:主管叫我去找人頭開戶

指國民黨提案買中國科興 費鴻泰:蔡其昌說謊護航陳柏惟

人夫偷吃還領老婆存款給小三 分手再傳2段私密片討3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