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樂團指揮穿「金正恩T恤」樂當腦粉! 金小胖成迷妹新歐巴

▲▼北韓樂團指揮穿「金正恩T恤」樂當腦粉! 領導人成迷妹新歐巴(圖/朝中社)

▲北韓樂團指揮上衣印有金正恩的照片。(圖/朝中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日前舉辦國防發展展覽會,《朝鮮中央電視台》12日也公開了當天畫面,而開幕式表演時,負責演奏愛國歌曲的樂隊中的指揮意外吸引了外界目光。原來是因為這名指揮有別於正式場合的表演服裝,當天竟然穿著一件印有金正恩大頭的白色T恤,這在將領導人肖像視為「第一出版物」的北韓可以說是十分罕見。韓媒則分析,金正恩此舉是為了要增加與平民間的親密感。

金正恩作為北韓的最高領導人,肖像權被列為重要保護出版物,不可隨便使用。然而根據《韓聯社》引述《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某交響樂隊的指揮竟被安排在國防發展展覽會開幕式上,穿著印有金正恩照片的白色T恤演出,震驚外媒。

 ▲▼北韓樂團指揮穿「金正恩T恤」樂當腦粉! 領導人成迷妹新歐巴(圖/朝中社)

▲▼北韓首度有印有金正恩肖像的衣物出現在公開場合。(圖/朝中社)

▲▼金正恩。(圖/朝中社)

事實上,儘管各國偶爾有人推出印有金正恩照片的惡搞T恤,但在北韓內部從未有過先例,因此北韓樂隊指揮身穿金正恩T恤實屬罕見。據悉,因為衣物上的墨水經過洗滌後可能會褪色或是斑駁,可能構成毀損領導人肖像的罪名,因此北韓從未出現過印有領導人肖像的衣物。

透過北韓釋出的畫面雖然只能看到指揮的正面,看不到其他樂隊表演者的正面,但是從背影看來,應該也是全體穿著相同上衣。

專家分析,北韓此舉是為了模仿西方的潮流。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為了藉此拉近金正恩與人民的距離感,增加親密度。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