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台灣是重要夥伴」 外交部:台日互為友人、信賴夥伴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答詢時指出,台灣是重要夥伴,期盼兩岸透過對話解決。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日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市場經濟等核心價值,互為重要友人與信賴夥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首次赴國會答詢時,就台灣議題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期盼兩岸能透過對話的方式解決。對此,歐江安12日於記者會上表示,我方感謝日本政府維持高度關注台海和平穩定局勢的立場。

歐江安強調,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市場經濟等核心價值,互為重要友人及互頼夥伴。她說,近來日本政府與朝野各界友我人士多次表達支持或歡迎台灣參與WHO及加入CPTPP等立場,彰顯雙方在各領域具有共同合作利益。

歐江安表示,未來我國政府將持續與日本共同努力,深化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攜手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