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害福壽山波斯花海全落!農場無奈宣布賞花期提早結束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部山區吹起強勁陣風,和平區福壽山農場整片粉紅色的波斯菊花海,11日清晨遭強風一掃而空,只剩下殘枝與零星花朵,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昨日清晨邊錄影邊心疼地表示「風雨一陣一陣,但是花…很慘,被吹得亂七八糟」,無奈宣布賞花期被迫提早結束。

▲▼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花海慘遭圓規颱風風雨摧殘。(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9月福壽山農場都會陷進一片粉紅夢幻,大片波斯菊花海綻放,若運氣好碰上火燒雲夕陽,整片山頭染上橘粉色,就像走進仙境中,總吸引大批遊客入園朝聖。

▲▼             。(圖/取自《福壽山農場》臉書專頁)

▲往年9月大片波斯菊花海綻放,總吸引大批遊客入園朝聖。(圖/取自《福壽山農場》臉書專頁)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人數已不如以往,好不容易盼到雙十國慶大批民眾出遊,福壽山農場9日、10日入住率幾乎全滿,卻又遇到圓規颱風,儘管未登陸,其外圍環流仍對本島造成不小影響,王仁助昨日清晨巡園,看見整片波斯菊被強風吹落,相當心疼。

▲▼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王仁助昨日清晨巡園,看見整片波斯菊被強風吹落,相當心疼。(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由於農場種植的水梨、蘋果也陸續成熟,王仁助表示,怕果實也被圓規「風收」,趕快請員工風雨無阻加緊採收成熟果實,他說,因果園有加強防風保護,並無受到太大影響,只有樹頂迎風面有部分落果,等風雨之後,大家最期待的福壽山楓葉蘋果季即將在11月登場,歡迎遊客來場遊憩。

【更多新聞】

山友羅馬縱走渡有勝溪遭沖走第2日 警消持續投入搜救

醉男給一萬元要續攤卻買不到酒 爆打朋友被反擊鼻青臉腫

九重葛盆栽不見了!她PO網急尋「有埋骨灰」 3天後被放回原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