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送餐被嗆「才幾百公尺要多久」 外送員曝騎不快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圓規颱風逼近台灣,各地11日幾乎都是下雨天,甚至發生多起路樹傾倒事件。一名外送員在臉書PO文感嘆,風大雨大的天氣,訂單量大,外送員卻比平常少一半,還要被客人瘋狂催促「我家離店家才幾百公尺要多久」、「我快餓死了」,讓他超級無奈,「手上3張單以上,配送順序真的不是我們能決定的,而且真的騎不快,過大樓路口側風很可怕你知道嗎?」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吐露下雨天外送的困難,希望大家互相體諒。(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風大雨大夾單量也大,下雨天懶得出門的人多了一倍,外送員卻少了一半,系統無限量夾單,偏偏10個客人中有7個會瘋狂催促,「不是取餐了嗎」、「我家離店家才幾百公尺要多久」、「我快餓死了」等等,讓他超級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郎客(客人)啊,我也很無奈啊。」原PO強調,外送員是以趟計價,大多都會盡量保持快速效率,絕對不會故意拖延客人的時間,但是風大雨大的,手上又有3張單以上,「配送順序真的不是我們能決定的,而且真的騎不快,過大樓路口側風很可怕你知道嗎?」

原PO說,送餐過程中外面下雨穿雨衣,但雨衣內也流汗流到像在下小雨,爬樓梯時還會黏在身上,造成行動不便,實在沒有辦法爬很快,不過,既然他們選擇出門上班,量再大還是會送,所以希望大家互相體諒一下,不要餓到發脾氣還給負評,這樣會影響到外送員的薪水。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分享,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辛苦了,注意安全」、「知道雨天外送員很辛苦,冒著風雨騎車,我都會給小費,雖然不多,但是一點小小心意,覺得你們辛苦了」、「下雨天不得已要叫外送我都會怕怕的,會特別傳訊息請外送員小心一點,跟他說餐點不急注意安全就好,願大家都能保有同理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