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密訓台軍一年 國台辦:打錯算盤難逃失敗下場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媒《華爾街日報》、英國《經濟學人》報導稱,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已在台秘訓一年時間,引起台海高度關注。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1日)回應,民進黨勾結外部勢力是打錯算盤,逃不過失敗的下場。

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正告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以武拒統」,是打錯算盤,逃脫不了失敗的下場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援引未具名官員說法報導,起自川普時代,美軍特種部隊及支援部隊20多名成員已秘密在台、採輪調模式訓練中華民國國軍至少一年。

五角大廈發言人拒絕評論此項部署,但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和防衛關係與中國當前的威脅保持一致」;而中國外交部則回應警告,「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護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日前,大陸知名軍事專家王飛雲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則表示,「美軍在台協訓,解放軍方面一直都有掌握。」另外,駐台的20多名美軍人員連一個排的人數都沒到達,算不上戰術單元,除非有成「建制」的百人部隊幫助台灣訓練,才會對中美關係帶來巨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