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匡列98人!內湖幼兒園老師染疫「住新北」 侯友宜最新說明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個案為40多歲女性,位於新北市,但工作地點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幼稚園,且該個案在7月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發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案16411),是一名40多歲女性,在台北市內湖區幼兒園工作,由於二度採檢陰性、且抗體為陽性,指揮中心研判,這應屬於舊案。

指揮中心說明,該個案今年10月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Ct值34.9,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名病患在幼兒園工作,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98人,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其餘30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莊人祥說,由於這病患二採陰性、且抗體IgG陽性,且自述5月多有相關症狀,研判應該是屬於舊案。

今日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為5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印尼3例、美國2例、菲律賓2例、新加坡及蒙古2例入境,入境日介於9月26日至10月9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新北市府提供)

▲▼10/11確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