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海蝕洞16人遇漲潮、斷崖 一度要出動海軍陸戰隊兩棲突擊車

記者游芳男、陳羿妏/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沙灘海蝕洞昨(10日)晚間11時許傳出16名遊客受困,海巡署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到場搶救,惟礙於天候、地形等因素,約49名搜救人員整夜嘗試海、陸、空三種方式後,今上午才順利協助16人脫困。對此,宜蘭消防局也表示,一度考慮動用海軍陸戰隊的AAV7兩棲登陸突擊車來救人,但因潮水浪大而無法執行。

消防局10日晚間11時許接獲報案指稱,16名民眾受困於神秘沙灘海蝕洞,遂與海巡署派員到場救援,不料,搜救人員先是遇到漲潮無法接近受困者,接著打算從海蝕洞上方下切,卻遇到100公尺斷崖,海陸2條救援路線接續受阻,任務一度宣告暫停,因此最後改由空勤直升機,分為2架次將受困者一一救出,才結束整場驚魂記。

▲受困者表示,當時被一輛賓士車卡住 。(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16人困在神秘沙灘海蝕洞。(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有孕婦小孩!南澳16人夜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直升機救出11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最後由空勤直升機救出16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面對這起事件救援過程受阻,宜蘭消防局表示,當時一度考慮動用軍方的AAV7兩棲登陸突擊車來救人,但因潮水浪大而無法執行。

▲▼ AAV7兩棲突擊車 。(圖/翻攝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

▲AAV7兩棲突擊車 。(圖/翻攝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

根據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指出,海軍陸戰隊於民國72年即計畫換裝AAV7兩棲突擊車,經過近20年的努力,直到民國90年,美國才同意供售我國現役的AAV7A1 RAM/RS兩棲突擊車。其後,民國92年經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通過採購案,並於民國93年與美國正式簽約;民國94年起,AAV7兩棲突擊車陸續運抵台灣,民國95年3月28日於高雄左營正式成軍。

目前我國一共採購54輛AAV7A1 RAM/RS兩棲突擊車,其中AAVP7A1人員運輸車48輛、AAVC7A1指揮車4輛,以及AAVR7A1救濟車2輛,分別編制於陸戰66旅的兩個中隊。

【相關新聞】

救援慘遇100m斷崖、漲潮!「海陸空49人」衝宜蘭海蝕洞救出16人

16人受困神秘沙灘海蝕洞!73萬搜救費全民買單

16人受困神秘沙灘海蝕洞!當事者喊冤還原現場:被別人的賓士卡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