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罩聚餐」染疫風險飆到近4倍 日本研究曝1種口罩最有效

▲▼軒尼詩,閱讀空氣,白蘭地,中秋,伴手,聚餐。(圖/pixabay)

▲ 聚餐期間若無需飲食,應將口罩戴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近來疫情趨緩,餐廳內用規定放寬,民眾紛紛出籠,但仍須注意個人衛生。日本最新研究指出,出席聚餐時拿下口罩者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為不參加聚餐者的近4倍,且戴不織布口罩最為有效。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單位組成的研究團隊以今年6月至7月間因發燒前往東京都內5處醫療院所就診的患者中,753名未接種疫苗的成人為對象,根據他們近二周來的行動,分析其染疫風險。其中257人確診染疫,其餘496人檢測為陰性。

分析結果顯示,相較未出席聚餐者,出席聚餐時摘下口罩者染疫的風險為3.92倍。僅在飲食時摘下,其餘時間皆戴上口罩者染疫風險則與未出席者差異不大。研究團隊指出,這突顯口罩為重要的預防措施。

此外,參加聚餐者染疫的風險也因口罩材質而異。若以不織布口罩為標準,戴海綿口罩的染疫風險為1.87倍,布或紗布口罩則為1.82倍。

研究人員因此表示,須前往感染風險較大的場合時,應佩戴不織布口罩。傳染病研究所傳染病學中心主任鈴木基也說明,與人見面時應正確佩戴口罩,且應避免多人長時間聚餐。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