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火車懸空只剩鐵軌枕木 祁縣多處決堤8村1.5萬人連夜撤離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西晉中市祁縣昨(6)日受暴雨襲擊,境內昌源河水位高漲沖毀路基,導致昌源河大橋垮塌,貨運列車緊急駛離懸空的鐵軌,畫面險象環生。據了解,山西多地本月以來遭逢的強降雨已打破當地10月上旬總雨量紀錄,咸陽河水位也急速上漲淹沒附近農田,水勢直逼同蒲鐵路沿線,當地武警緊急出動加固堤防近600公尺。

▲山西晉中市暴雨造成災情。(圖/翻攝微博)

▲民眾拍下一列貨車停放在昌源河大橋下橋處,下方路基已嚴重掏空。(圖/翻攝微博)

《環球時報》報導,受強降雨影響,祁縣境內昌源河水位上漲,洪水沖毀路基,昌源河大橋垮塌,導致南同蒲鐵路昌源河大橋鐵路懸空,鐵路中斷運行。途經太原、大同等車站的直通旅客列車也不同程度晚點或停運。

▲山西祁縣昌源河大橋鐵道只剩鐵軌及枕木,下方橋面被沖刷殆盡。(圖/翻攝央視)

▲山西祁縣昌源河大橋鐵道部分路段只剩鐵軌及枕木。(圖/翻攝央視)

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在昌源河大橋下橋處,一班貨運列車正停在鐵軌上,鐵軌下方的路基被沖刷相當嚴重,隨時都有可能垮塌。此外,昌源河大橋上部分路段未能抵擋強勁水勢,只剩鐵軌及枕木掛在橋上,鐵軌下方橋面早已不知所蹤,現場情況十分駭人。

▲山西晉中市暴雨造成災情。(圖/翻攝微博)

▲山西晉中市連日暴雨,水庫緊急洩洪。(圖/翻攝微博)

山西本輪暴雨影響最為嚴重的晉中市祁縣境內多處決堤,至少8處村莊泡在水中,當地政府也緊急組織各村約1.5萬人撤離至安全地區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