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蚯蚓!一張煎鍋照「爬滿肥蟲」呆了 老饕搖頭:人間美味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貼出「美食照」,有人不禁皺眉「還以為是蚯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喜歡的是美味,沒吃過或討厭的覺得可怕~」有男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煎鍋照,但鍋子裡彷彿異形的食材,讓一些網友不禁驚呼「看起來好噁心」、「這是什麼= = 好像蟲!」就有擁護者秒發聲,「超美味!當早餐吃配鹹粥超爽」、「剛炒好的時候超好吃,酥酥脆脆軟軟的」、「流口水了啦!」

這位男網友貼出一張煎鍋照,裡面的東西蜷曲在一起的樣子,像極了肥肥的蛆或蟲子,讓不少人直留言,「黑暗料理」、「還沒點開留言我以為是蚯蚓」、「我實在沒這個勇氣」、「這什麼,看起來好噁心」、「看起來有點可怕」、「矮呀(一臉嫌棄的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虱目魚腸外型雖然彷彿異形,仍是許多饕客心目中的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留言處馬上有擁護者現身,紛紛為這樣食材抱屈,「虱目魚腸超好吃的,可惜在北部吃不到」、「內行人在吃的」、「人間美味,搞不懂幹嘛拿去釣蝦勒!自己吃都不夠了」、「超愛!煮湯用炸乾煎都好吃,為了要吃還去排隊等店開門」、「第一次看到真的覺得很噁心,但是吃過就回不去了。」

原來這樣食材是南部特色小吃「虱目魚腸」,就有一票人看到答案後,仍直呼不敢吃,「腸里面都是屎吧!」不過,有老饕透露,魚腸要處理好才不會有腥味,甚至會讓人欲罷不能,「煎到恰恰才不會有腥味」、「配上薑絲根本人間美味」、「我不愛煎的,燙的沾芥末醬油很讚」、「不小心把膽弄破就苦了~」

據悉,虱目魚腸是正港南部料理,常見的料理方法包括煮湯、乾煎和油炸等,據說還要早起才吃得到;北部則是因為食材取得不易,所以並不是很常見。

▼虱目魚。(圖/記者許展溢攝)

▲▼虱目魚。(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