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挖出2700年歷史廁所 富人才「坐」得起

▲▼以色列於5日挖出具2700年歷史廁所,當時為財富的象徵。(圖/美聯社、以色列古物局提供)

▲以色列考古家挖出具2700年歷史廁所,當時為財富的象徵。(圖/美聯社、以色列古物局提供)

實習記者黃靜芸/台北報導

一名以色列考古學家於耶路撒冷挖出具有2700多年歷史的廁所,在當時擁有廁所是一種財富的象徵,極為罕見。

據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AA)5日聲明,這個廁所為當時一棟長方形豪宅的一部分,這棟豪宅可俯瞰耶路撒冷老城。考古負責人比利格(Yaakov Billig)說,「私人廁所隔間在古代非常罕見,到目前為止只發現了幾個,只有富人能負擔的起」,並說明,先前定義富人的標準,其中之一就是「桌子旁邊有廁所」。由此可知當時這棟豪宅的擁有者極為富有。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局長埃斯科西多(Eli Eskosido)表示,「現今對我們來說顯而易見的東西,在猶太國王統治期間是多麼奢侈」,為此他感嘆與著迷。

此外,考古人員還在廁所下方的化糞池中發現了許多,例如陶器與動物骨頭的碎片、種植果樹及植物的花園等,甚至是曾經矗立的石柱,「這也讓我們藉此更深入了解當時居民的生活習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