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紀錄異常多達3000筆 北市:已協助國泰醫院重新上傳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傳出一名孕婦,9月初打第一劑莫德納,月底想預約第二劑名額,卻接到醫院通知「9月30日已經打高端第二劑」,調查發現是國泰醫院名冊資料上傳異常導致。北市衛生局委員歐嘉齡表示,昨(5日)有跟衛福部、疾管署聯繫,協助國泰醫院清查3000多筆資料,並協助重新上傳,今天下午一點左右已全部完成。

對於該名孕婦第2劑疫苗接種紀錄登錄異常,歐嘉齡指出,經查詢是國泰醫院在系統上誤植,造成民眾沒有辦法預約登記第二劑莫德納,衛生局昨天已協助該民眾到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接種疫苗。

針對國泰醫院系統誤植部分,歐嘉齡表示,衛生局昨天有跟衛福部、疾管署聯繫,找廠商協調、協助國泰醫院清查有多少錯誤資料,總共查了3000多筆資料,國泰醫院名冊匯入出現一些錯誤,已經把那些上傳的部分刪除,並協助重新上傳,今天下午一點左右已全部更新到正確資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實際影響人數為110人,疾管署已經責成國泰醫院成為本專案接種責任醫院,受影響者都可以來該院協助接種疫苗。

歐嘉齡指出,若還有民眾有是在國泰醫院接種疫苗,且影響到後續預約接種,可以請國泰醫院說明並協助。或是找12區健康服務中心或衛生局諮詢。

歐嘉齡表示,因為最近疫苗接種量很大,所以衛生局目前正辦理合約院所疫苗設備保存、管理查核,也有針對上傳名冊部分做輔導,建議民眾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如果發現資料異常,可先跟原先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聯繫,若未能解決,可以跟轄區健康服務中心或衛生局聯繫。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