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約第2劑莫德納變「已打高端」 陳時中坦言有一批出錯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 。(圖/記者李毓康攝)

【1830更新:資訊單位瞭解情況、院方回應】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市傳出一名孕婦,9月初打第一劑莫德納,月底想預約第二劑名額,卻接到醫院通知「9月30日已經打高端第二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調查有醫院上傳資料時將「一批資料弄錯」,目前還不知道錯誤如何發生,下午指揮中心資訊單位將前往瞭解,趕快更正錯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該名孕婦第2劑疫苗接種紀錄登錄異常,台北市衛生局5日說明,該孕婦9月6月於國泰醫院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國泰醫院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異常,造成民眾疫苗接種紀錄錯誤,已更正該筆錯誤登錄資料,並請該院全面檢視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上傳作業,避免再發生類似情事。

陳時中回應相關議題表示,這是在醫院端上傳資料時候有一批資料弄錯,我們現在不知道錯誤是怎麼發生的,下午資訊單位會跟對方資訊單位了解,趕快把相關錯誤更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受訪表示,資訊單位初步瞭解,因為資料上傳後有部分失敗個案,經重新上傳過程格式跑掉而出錯,詳細人數狀況等都還在釐清。

國泰醫院回應,經查,本院資料庫登錄內容皆正確,惟上週六上傳一批資料過程中,發生部分資料誤登,目前正與疾管署進行資料比對,預計今天完成更正,若因此事件造成少數民衆今天無法完成第二劑預約,本院將個案協助,對於造成民眾不便,深感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