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天開打!北市開放7家醫院 替65歲↑長者「接種第二劑AZ」

▲▼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AZ第二劑特別門診。(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AZ第二劑特別門診。(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提供50歲至64歲民眾預約接種第2劑AZ疫苗,而65歲以上民眾由地方政府造冊安排。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5日表示,已先協調7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並陸續從10月6日開始提供接種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5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中央第10輪疫苗預約接種情形,蔡炳坤提及,目前北市共有3種疫苗同時在接種,包括替64歲至50歲民眾預約第二劑AZ疫苗,第二種是高端第二劑疫苗,但三種是第一劑BNT疫苗,其中BNT還分為3種對象,分別為64歲以上民眾、63歲至18歲第九類、22歲至18歲民眾。

蔡炳坤表示,中央宣布65歲以上民眾的第二劑AZ由地方政府造冊安排接種,換句話說,此次第10輪疫苗預約系統,有65歲以上民眾無法進來預約,得由北市府造冊。

蔡炳坤宣布,北市已經協調部分醫院開設特別門診,提供65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二劑AZ,第一波協調7家醫院,分別是台北長庚、三總松山、博仁醫院、秀傳醫院、國泰醫院、馬偕醫院、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民眾無論是否設籍在台北市,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到各家醫院掛號接種,市府也會依照接種後實際情形,決定要不要再開第二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