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陳其邁早知「內用免隔板」? 黃珊珊:資訊比我們更暢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商圈嘉年華-玩轉商圈一起購」。(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商圈嘉年華-玩轉商圈一起購」。(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4日公布,餐廳內用可以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面對北市何時宣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坦言,不可能今天宣布、明天就討論出來;然而事隔一日,桃園市與高雄市立刻公布餐飲內用鬆綁指引,引發外界質疑「超前部署」。對此,黃珊珊5日回應,相信這2縣市「資訊應該比我們更暢通」。

黃珊珊5日出席「商圈嘉年華-玩轉商圈一起購」活動,被問到經濟部KTV指引,黃珊珊提及,下午5時30分才要開會討論,不過4日北市府已有研議並做初步決議,要求每間包廂都得有QRcode掃實名制,但重點還是防疫,而不是處罰民眾,要思考怎麼樣才比較可行、業者不會太困擾。

被問到會不會覺得中央突然宣布免隔板,導致北市措手不及?黃珊珊說,這些事情應不是臨時決定的,其實可以事先跟地方政府說明,北市看到這些資訊後,商管處必須和業者溝通、討論如何執行較能配合,否則業者也很困擾。事先溝通比事後大家再做調整還要好,不然外界會質疑北市為何不遵守中央規範?或讓人覺得政府之間沒有聯絡,這不是好事。

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提前知道中央規劃,還能「超前部署」?黃珊珊說,「他們狀況可能跟我們不太一樣吧!」北市本來就有在準備,但相關細節得等中央指示,「相對來說,我們可能知道的都比較晚啦!」但到底誰快、誰慢都不是很重要,「這是同一個國家,有需要用到這樣子嗎?」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桃園與高雄比較早知道?黃珊珊說,「我不覺得他們早不早知道,但我相信他們資訊應該比我們更暢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商圈嘉年華-玩轉商圈一起購」。(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