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恐遇颱風攪局!連假變天機會增 低壓很可能「走向台灣」

▲▼             。(圖/氣象局、颱風論壇)

▲下周天氣變數大,熱帶系統逐漸活躍,可能使國慶連假變天。(圖/颱風論壇)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周末兩日天氣穩定炎熱,下周開始太平洋高壓北移,南方大低壓帶水氣影響下,東半部轉為多雨,午後中南部也有雷陣雨,氣象局官網顯示,7日將有熱低生成。此外,下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確定會迎來一波熱帶系統活躍期」,國慶連假天氣可能受到影響,降雨機率有機會增加。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最新模式預報顯示,太平洋高壓在下星期即將北跳,位置調整到日本南方一帶海面,使得下星期天氣大局將出現改變。台灣風向轉為偏東風,下周水氣逐漸增加,迎風面的東半部轉為多雨,背風面的西半部空氣品質轉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高壓往北調整,讓出南方低緯度空間,下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幾乎確定會迎來一波熱帶系統活躍期,由於高壓位處北方,因此熱帶系統會走向台灣到菲律賓一帶。

颱風論壇指出,即使熱帶系統沒有直撲台灣,但只要經過台灣附近海面,就可能讓水氣增加,國慶連假天氣可能不如預期晴朗穩定,降雨機率有機會大幅提高。

▲▼             。(圖/氣象局、颱風論壇)

▲▼             。(圖/氣象局)

▲氣象局官網顯示,10/7將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10/8往台灣靠近。(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官網資訊顯示,7日在南海一帶將有熱帶低壓生成。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明兩日台灣附近吹東北到東風,僅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但降雨狀況不多,明日太平洋高壓增強,是未來一周天氣最穩定的一天,只有東部、東南部、午後中南部有短暫降雨,且氣溫比今日再增1到2度。

下周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北移,台灣附近吹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增加,整天都會斷續降雨,周三開始除東風外,台灣南邊大低壓帶水氣增加,將隨著東風移動到台灣附近,除東半部外,連中南部降雨機率都會跟著提高。

而南海到菲律賓附近海面為大低壓帶,下周二、三後這個區塊將開始有熱帶系統發展,包括熱帶性低氣壓、颱風等,預計在南海附近、菲律賓東方海面兩處,都可能有熱帶系統生成,不排除進一步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