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雨區擴大!對流胞開炸「6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午後各地山區、台南、高雄、宜蘭等地都有明顯對流雨,且伴隨局部較大雨勢,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民眾要多加小心。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也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羅雅尹指出,明日水氣較今日減少,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不定時有陣雨外,西半部、北部天氣穩定,白天可見陽光,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接近山區平地有雷陣雨,山區附近將有局部大雨。

明日氣溫依然偏高,東半部31度、西半部34度,內陸接近山區、花東縱谷等地氣溫更高。下周菲律賓附近海面為大低壓區,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機會,且東部水氣增加,降雨機率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