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熱對流發威!3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強陣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日臺南、高雄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尤其是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量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中南部地區大致是典型夏季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特別在山區容易有短延時的局部大雨發生。

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31、32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整體感受偏熱,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