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其實是替身?韓媒揪出8個月「驚人變化」:眼鏡腿不再緊繃

▲▼金正恩今年1月與9月的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在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今年1月與9月的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再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29)日出席最高人民會議,並在施政演說上提及對於南韓與美國的態度。然而,從北韓官媒今(30)日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金正恩正維持穩定的減重計畫,原本豐潤、肥滿的雙頰似乎「消風」不少,南韓媒體也從中觀察出細微變化,發現眼鏡腿與耳朵後方的肉不再那麼緊繃。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列出金正恩從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2月平壤勞動黨擴大會議、7月朝鮮人民軍指揮官講習會,以及29日出席最高人民會議的4張照片,並圈出4張照片中金正恩眼鏡腿耳後的部位,發現過去爆出的肉塊不斷消風,且原本緊貼著耳後、呈現出緊繃壓迫感的眼鏡,至最近的一張照片上似乎顯得寬鬆不少,下巴也從圓弧曲線漸呈V字型。

▼金正恩今年4張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戴起來時不再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今年4張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在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今年9月9日出席建政73周年慶祝大典,與少年團員一同入場。(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金正恩今年9月9日出席建政73周年慶祝大典,與少年團成員一同入場。(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官媒29日所釋出的相片,雖然只能看到金正恩的上半身,然而從今年9月9日北韓建政73周年的閱兵儀式的相片中,可以看到臉蛋略泛紅光的金正恩褲腳開始顯得寬鬆,在走路時褲腳的擺動甚大,這點讓BBC等外媒甚感驚訝,認為僅經過短短2個月的時間,金正恩的身形竟出現驚人變化。

其實金正恩今年5月在經過長達1個多月未對外露面後,6月4日召開政治局會議時便開始出現驚人變化,不僅雙下巴暴瘦、臉形顯得憔悴,手腕上所配戴的IWC瑞士萬國名錶錶帶,也被發現被繫得愈來愈緊。

▲▼ 從金正恩手腕配戴的瑞士名錶,可以觀察其體重可能正在逐漸減輕。(圖/翻攝自NK News)

▲從金正恩手腕配戴的瑞士名錶,可以觀察其體重可能正在逐漸減輕。(圖/翻攝自NK News)

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身高170公分出頭的金正恩在2012年8月時體重為80公斤,然而到了去年11月時體重卻飆至140公斤,屬於超級肥胖,且金正恩長年吸菸、飲酒,加上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為家族病史,傳言其心腹苦勸金正恩需要進行體重管理,這才讓金正恩今年5月離開平壤、前往東岸城市元山減重。

其實,自從金正恩去年4月底被CNN爆料接受心臟手術後病危、死亡,即使多次登上官媒對外釋出的相片,且在去年10月黨慶時還親身發表演說,官媒也對外釋出金正恩演說時的聲音、影像,卻還是屢遭外界質疑本尊是否早已遭平壤當局「調包」,因為金正恩的眼角、額頭皺紋、嘴型、鼻子等臉部五官特徵在近來照片中皆呈現明顯的細微差異。

▲▼金正恩29日在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的第2天議程上發表施政演說。(圖/路透社)

▲金正恩29日出席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圖/路透社)

日媒《東京體育》甚至引述前南韓國防部北韓分析官、日本拓殖大學主任研究員高永喆(고영철)的說法,大膽推測其實出席建政73周年閱兵儀式的金正恩很能是「替身」。

►金正恩「現蹤」怒批美國:拜登太狡猾! 承諾10月初恢復兩韓通話
►金正恩爆落魄下台! 專家揭:這一天若沒出現代表「早就失勢」
►金正恩暴瘦消雙下巴!北韓居民見「憔悴模樣」心痛落淚:無法接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