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監獄血腥暴動至少116死…囚犯開槍丟手榴彈! 有6人遭斬首

▲▼厄瓜多監獄暴動至少116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監獄暴動至少116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厄瓜多一所監獄在28日爆發流血衝突,目前至少造成116人身亡,其中有6人被當眾斬首,還有人直接在監獄內投擲手榴彈,最後出動400名警力才恢復秩序,該國也立刻宣布所有監獄進入緊急狀態,允許軍隊進駐。

綜合外媒報導,厄瓜多最大城市亞基爾(Guayaquil)海岸監獄(Littoral Penitentiary)29日爆發流血衝突事件,兩個當地最大幫派「Los Lobos」和「Los Choneros」在監獄內相互開槍甚至投擲手榴彈,截至目前造成至少116人死亡,是該國史上最嚴重的監獄暴力事件。

監獄管理局長加爾松(Bolivar Garzon)表示,監獄內情況非常嚴重,總共派出400名警力才平息動亂,「警方在28日下午一度控制局面,但晚上又發生了槍擊和爆炸事件,直到29日早上才終於平息,我們在發生衝突的地方發現更多屍體。」

警方表示,其中有至少6名囚犯被當眾斬首,整場暴動還造成80多名囚犯受傷,但獄方人員的傷亡數字目前尚不清楚。暴動發生後,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也針對全國監獄發布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限制囚犯的隱私和結社自由,允許獄方進行搜查,同時准許軍隊進駐。

據了解,厄瓜多的監獄近來屢屢發生血腥衝突,根據今年7月的統計數字,目前該國的監獄已經超收30%,拉索也說,會計劃加速釋放輕罪囚犯,以緩解過度擁擠的狀況。

這次發生暴動的海岸監獄所關押的囚犯,大部分都來自毒梟集團,這些毒販大部分都和墨西哥兩大毒梟集團「錫納羅亞」(Sinaloa)和「哈利斯科州新時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有關,最大城亞基爾除了是厄瓜多主要港口外,更是南美洲古柯鹼往北運到美國的重要樞紐。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