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賭場、應召站年賺黑錢600萬 30歲出獄他換拿手術刀走進停屍間

▲▼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年輕時曾是經營賭場、應召站的角頭。(圖/陳修將提供)

▲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年輕時曾是經營賭場、應召站的角頭。(圖/陳修將提供)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從澎湖空難、台南地震到太魯閣花蓮出軌,「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在總召集人陳修將的號召下,從全台集合無償替遺體修復,但外界鮮少知道陳修將曾是位角頭大哥,經營賭場、應召站等壞事幹盡,直到被判7年徒刑父親泣不成聲,他答應爸爸「這一定是最後一次了,請您放心」就此頓悟;陳修將於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內首度完整回憶黑道歷程與更生經過,獄中2位關鍵教誨師改變了價值觀,才讓他沒有走上回頭路。

陳修將回憶,他小學時家鄉溪湖遍地都是賭場與茶室,讓南來北往的旅客得以休息,國小圍牆外頭「賭檔」林立,一張桌子、一副賭具就能開張,他自小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不到9歲就已經學會抽菸。而安非他命那時沒列管,都用「保濟丸」的罐子分裝販賣,賭場為了讓賭客有精力都會免費提供,好奇的修將在國小課堂中就吸起毒來,直到國中就已經當起賭場的圍事,並有了人生第一把槍。

「那個蓋子一掀開,光是一注輸贏就可以高達八千多萬元!」陳修將回憶起台灣錢淹腳目的時期,他在當小小圍事目睹不少人是直接拿地契、房產來押注,有人瞬間致富,也有更多的人一夜傾家蕩產,而之所以能真正踏進黑道,契機在一位不打不相識的同學上,同學爸爸便是當地最大角頭「秋雄」,他正式拜入秋雄大仔門下,學習賭場經營技術。

▼國中時期修將就已經時常不返家,讓母親暗夜以淚洗面。(圖/陳修將提供)

▲▼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年輕時曾是經營賭場、應召站的角頭。(圖/陳修將提供)

由於父親長期在大陸經商,只剩下母親能試圖管控離經叛道的他,但陳修將脾氣硬得很,打也打動、罵也罵不聽,母親只能在暗夜中獨自啜泣。即便如此,陳修將課業仍顧得不錯,國中畢業後原本保送能進入高職就讀,不過上完第一天課,他就用自己買的大哥大打給媽媽宣示「我不要讀冊,我要去當兄弟!」就怕自己心軟,陳修將看都不敢看母親一眼,在她的淚水下,回家完收拾行李就匆匆步出家門。

從國三第一次因為賭場被捕,陳修將多次進出過警局,但因為砍人正式被判刑進入少年觀護所的那段日子,他形容「其實是去交朋友,去玩的」。好比溪湖幫與員林幫原本交惡,在被關後反倒結盟分享資源,他甚至在那段期間與換帖兄弟結拜。黑道之路起起伏伏,幾年後他也成為一方大哥,開始經營起應召站以及賭場,鼎盛時期年收少說有600萬,直到23歲的那一年他才經歷真正的挫敗。

跟友人一起集資的「公司」,原先到各路賭場廝殺賺了上千萬,少年得志的他非名牌貨不穿,卻因過年期間賭性大開,想跟其他角頭級賭客爭面子,不僅將老本全輸光,還欠了數百萬元債務。他說可能是電影看太多,不想相伴12年的初戀女友陪自己受苦,陳修將特意帶了一個女人回家,讓女友徹底死心願意分手,不久後因為檢警查獲應召站有2名雛妓,加上槍砲、組織犯罪等被判了7年徒刑,被關進監所後他開始反思自己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爸爸抱著嬰兒時期的陳修將滿臉歡欣。(圖/陳修將提供)

▲▼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年輕時曾是經營賭場、應召站的角頭。(圖/陳修將提供)

某日父親寒風中騎著摩托車,首次探望理了個大光頭的陳修將,隔著會客窗哭到不能自已,3分鐘的會客時間至少哭了2分鐘都還沒說上半句話,讓從小缺乏父愛的陳修將首次感受到爸爸的溫暖,心想「總歸爸爸還是沒放棄我」,於是他向父親保證「這些年我不會浪費時間,這一定是最後一次了,請您放心」。

但在被關押到台中監獄第二天進入伙房作業,陳修將就因為拒絕配合還打架鬥毆,直接被關進違規房內,後續還被移監至有「天下第一監」之稱的台南監獄,高壓政策管教下讓他不得不配合監所政策,也在一位老黑道的建議下重拾書本練字,並在小草寫作班內遇上了改變她人生的兩位教誨師,邱秀娥以及潘弘輝。

邱秀娥老師近乎失明,得靠助行器才能行走,性格倔強的陳修將在班內起先不願配合寫作,但見邱老師讀同學的稿紙都得拿著放大鏡,他問老師為何想來監所開課,邱老師思考後回答「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應該被放棄,包括你們,我能救一個是一個!」此語讓陳修將大感驚訝。

▼教誨師邱秀娥開立小草寫作班,2017年因意外去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教誨師邱秀娥開立小草寫作班,2017年因意外去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修將詢問邱老師這些年一共救了多少人,不料她卻淡淡回答「到目前為止一個都沒有」,這句話讓他燃起兄弟的俠義性格,決定回敬老師這麼多年的付出,將她導讀的第一本書《讓高牆倒下》從頭到尾抄了一遍,用線裝訂成冊後交給老師,那天見她在座位上喜極而泣,陳修將於是每週努力寫5倍、10倍的作業數量上交,他深知這是目前唯一能回報邱老師的方法。

此外有如陶淵明一般處世的教誨師潘弘輝收入不豐、生活簡單,但上課時總是帶著笑容,讓陳修將開始思考過往自己戴名錶、開名車,以及每天進出酒店玩不同女人,也沒有如潘老師這樣的快樂,因此逐漸改變了自己的價值觀,決定出獄後當個文青作家,但他不知道其實獄中都只是累積能量,出獄後才是真正的挑戰。

陳修將假釋後回到溪湖後開始懷疑自己,擔心能否與真正科班出生的文學家比拚,加上離開真實社會太久,他開始有了人群恐慌症,連坐在麥當勞都會害怕無法融入群體之中,因為畏縮、恐懼不敢踏上成為作家的道路,反而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他推回到自己最熟悉的黑道賭場之中。

▼假釋後陳修將害怕返回社會,曾返回熟悉的黑道行業。(圖/陳修將提供)

▲▼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年輕時曾是經營賭場、應召站的角頭。(圖/陳修將提供)

但秀娥老師的苦心、弘輝老師的教化、應允過父母親的誓言,都不斷浮現在心頭,直到後來有小弟被抓,他發現自己恐懼再次入獄,加上認識當時剛交往的妻子洪詩晴,讓陳修將決定毅然決然離開溪湖,搬到她家一起生活,就此與黑道生活拜別。後來夫妻倆也一起踏進殯葬業,洪詩晴成為遺體美容師,擔任禮儀師的陳修將則因為目睹過粗糙的遺體修復過程,決定四處拜師學習修復技術,讓親屬在告別式中能好好地與死者告別,不因亡者殘破的身軀而摧毀過往美好記憶。

陳修將在真實犯罪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中細談過往時數度哽咽,回想被關時母親提著熱騰騰的會客菜來探監,為了讓自己能在獄中能吃到最愛的炕肉,母親前一天就得去市場買菜、燉煮,但每次隔著會客窗,他卻發現母親頭髮絲絲灰白、身形逐漸佝僂,他嘴巴說著「媽媽放心,我在獄中都有好好唸書」,但會客完卻提著菜籃心情卻萬分沉重;此外陳修將還提及監所違規房內為了整治惡囚,還有一套「皮卡丘」處罰方式,讓他光目睹就膽顫心驚……

 【點下面Podcast連結,就能聽到完整故事】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Podcast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學習遺體修復的陳修將後來成為76行者的總召集人。(圖/陳修將提供)

▲▼0206高雄美容大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76行者修復百具遺體。(圖/陳修將提供)

【相關報導】

►忍淚修復維冠百具殘破遺體!罹難女嬰為牛奶糖 投胎撞進肚報恩

►國中生講義氣…遭水泥灌頂「活活淹死」 揭密台灣首起水泥桶屍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