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部立台東醫院精神科日間病房 重新啟用採半開放式管理

▲台東醫院精神科日間病房重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醫院精神科日間病房重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衛福部台東醫院精神科日間病房,因偏鄉醫事人力不易招聘,自6年前即暫停迄今,無法替有需要之鄉親服務,實深感遺憾,但也從未放棄希望。今年,在台東醫院院長樊聖、精神科主任顏銘漢與精神科護理長邱端慧,攜手精神科全體同仁努力下,於9月29日重啟精神科日間病房服務,再度為台東精神醫療注入一劑強心針。

精神科日間病房是收治患有慢性、穩定的精神疾病患者,型式為半開放式管理:周一至周五白天於醫院接受治療,夜間及星期例假日則回到自己的住所,為精神科重要的復健單位。

台東醫院表示,這次日間病房重啟,為了提昇精神科病患工作功能與回歸社會之機會,日間病房會安排多元化的復健活動,硬體部分也備有多種職能治療、健身及康樂設施,以協助病患增進社交技巧及職業功能,以達自我照顧、獨立生活之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