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可坐一起!北市電影院今起「取消梅花座」 美麗華釋出部分座位

▲▼微解封第二天,台北市多數電影院選擇在今天重新開門營業。傍晚下班時間,信義威秀影城「黑寡婦」新片上映,不少上班族一下班就趕過來看今年暑假強檔片。(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電影院自9月28日起取消梅花座限制。(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控制,即日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其中包括電影院不限梅花座,且進場人數也不受限室內80人上限。台北市政府觀傳局28日晚間宣布,今(28)日起北市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開放使用全部座位。

北市府觀傳局28日晚間表示,配合中央9月27日電影院防疫管理措施放寬,北市電影院自9月28日起更新營業規定,包括「不限制使用的影廳數及每場次進場人數,開放使用全部座位。」意味著取消梅花座、間隔座限制。

至於其他防疫規定,北市觀傳局指出,每場次進場前、散場後必須清消,且執行清消工作人員應穿戴防護裝備;觀眾必須落實實聯制,購票、進出場皆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觀影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且室內、戶外及等候區全面禁止飲食,電影院也停止販售飲食;倘若影城有提供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等裝置給予觀眾,每次使用前後應立即清潔、消毒。

觀傳局提及,倘若員工確診,應立即且至少停業3天,進行清潔、消毒。如有確診者足跡,觀賞電影的影廳及其他具風險區域,足跡發生為發病日前3日內及衛生單位認定可傳染期內者,至少停止使用24小時並清潔、消毒;足跡發生在超過發病日4日以上,完成清潔、消毒後即可恢復使用。

由於北市眾多電影院已經開始販售本週電影票,取消梅花座恐導致已買票者的權益,對此,北市觀傳局媒體行政科長葉煥輝28日晚間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關於取消梅花座後開放的空位,北市府由電影院業者自行決定,看業者是否要採自動併位或讓民眾辦理退票。

目前美麗華影城臉書粉專已有公告,將於29日上午8時更改顧客座位,系統也會顯示調整後的新座位;而熱門電影《沙丘》IMAX場次也將釋出部分座位,將於29日上午8時開放選購。至於北市其他電影院,包括威秀影城在內,截至記者截稿前,尚未公布調整座位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