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國際防疫跌至第42名 輸南非、埃及、秘魯

▲▼《彭博》最新防疫排名。(圖/翻攝網站)

▲《彭博》最新防疫排名。(圖/翻攝網站,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根據《彭博》(Bloomberg)最新「防疫韌性排行榜」(The Covid Resilence Ranking),在9月的數據中,台灣排全球第42名,落後南非、埃及、秘魯、墨西哥等國家。

《彭博》是根據「疫苗覆蓋率」(People covered by vaccines)、「封鎖嚴重度」(Lockdown Severity)、「航班載客力」 (Flight Capacity)及「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Vaccinated Travel Routes)4大指標排序。由於疫苗接種人口落後,讓台灣評比處於末端班。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在53個主要經濟體中,台灣從第5名退至第15名,在6月公布的排名中,台灣退居第44名,7月上升4個名次到第40名,8月又退後1名至第41名,9月份再退至第42名

根據9月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愛爾蘭、西班牙、荷蘭、芬蘭及丹麥,這些國家的疫苗覆蓋率均在68%以上,而且主要受惠於歐盟允許完全接種疫苗者自由入境的決定。

Delta變種新冠病毒令美國陷入混亂,9月排名下降3名至第28,因為不受約束地恢復正常,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激增。

去年11月排名第一的紐西蘭從8月下降了9名,跌至第38名。新加坡正試圖從清零策略轉向疫苗主導下的重新開放,但由於病例激增導致重新實施了一些限制措施,其排名下降了11名至第19。

▲▼《彭博》最新防疫排名。(圖/翻攝網站)

▲▼《彭博》最新防疫排名。(圖/翻攝網站)

▲▼《彭博》最新防疫排名。(圖/翻攝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