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行員揪「網公」斬愛 女客戶「驚心倒賺」30萬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治安會報9月27日召開,縣長翁章梁蒞臨主持,並與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嘉義縣警局長廖訓誠共同於會中頒獎表揚協助攔阻詐騙有功人員,嘉義縣今年攔阻詐騙33件,款項高達(下同)1070萬餘元,翁章梁表示警銀合作已展現相當成效。

▲▼嘉義縣正妹行員成功阻詐 。(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縣推刑反詐騙,農會銀行等各行業都有成功案例 。(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縣正妹行員成功阻詐 。(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縣推刑反詐騙,玉山銀行朴子分行劉憶萱(圖右2)成功阻詐30萬 。(圖/記者翁伊森攝)

翁章梁表示,另縣長對土地銀行民雄分行、中埔鄉農會隆興分部、義竹鄉農會新店分部、水上鄉農會成功分部、玉山銀行朴子分行、中華郵政民雄分行、京城銀行中埔分行、全家超商蒜頭門市、統一超商柳子林門市、中埔分局三和所所長莊政峰等10位行員、店員及員警,分別於110年7、8月間,能主動關懷疑似遭詐騙之民眾,成功攔阻詐騙及協助維護治安,表達感謝之意。

▲正妹銀行員。(圖/記者翁伊森攝)

▲正妹銀行員成功阻詐。(圖/記者翁伊森攝)

任職於玉山銀行朴子分行的行員劉憶萱表示,自己入行兩年多,臨櫃曾遇多起民眾詐騙,這一次是因為匯款金額達三十萬,加上匯款民眾神色緊張,一直問美金與台幣匯率比,又不願讓家人知道,她進一步詢問才知道要匯款給網路上的老公俗稱「網公」,一次就是30萬,因而報警阻止此次詐騙轉帳。

▲▼嘉義縣正妹行員成功阻詐 。(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縣推反詐騙,三和所長莊政峰多次阻詐 ,幫民眾守住財產。(圖/記者翁伊森攝)

蔡英俊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網路詐騙、投資詐騙方式琳瑯滿目,由起近年新興的虛擬貨幣為最,金額業較以往詐騙金額來的。少則數十萬,多則幾百幾千萬,呼籲民眾要多注意並撥打反詐騙電話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