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瘋了!竹市5校逾300學習檔被消失 新竹高工緊急動員:測災ing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118所高校的「學習歷程檔案」驚傳消失,各受影響的學校正一一通知學生上網查看檔案毀損程度。(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凱力/綜合報導

全台118校驚傳「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瞬間消失,受影響學校措手不及,教育部今(25日)下午發出聲明,逐一通知受影響學校,可儘速重新上傳檔案,但檔案遺失造成校方與學生心有餘悸,希望教育部能針對本次意外提出改進方案。

「學習歷程檔案」為108課綱開新增的申學方式,今年的高三生首屆開始上傳使用,稍早教育部公布受影響的118家學校名單,校方也緊急通知老師學生們敢快上網檢查,自己是不是被消失的名單、資料毀損程度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道歉了!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2.5萬筆資料」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陸續公布受影響的學校名單 。(圖/教育部提供)

本次受災戶的新竹高工表示,昨日資料上傳時一切正常,並未發生異狀,未料今天突然收到檔案遺失的消息,因適逢假日,校方只能先一一聯絡老師、學生上網測試,目前還無法掌握受影響人數以及程度。

新竹高工也表示,校方使用國教署提供的統一平台上傳資料,未預期會發生資料庫毀損意外,本次的突發狀況也給了大家一個當頭棒喝,後續應該會檢討資料庫備份等安全措施,至於本次遺失補救,仍待教育部公布具體作法,才能知道。

受災名單外的新竹高中則表示,學校非使用本次出問題的資料庫系統,未受影響,且校內自有一套備份系統,準時每日備份資料庫,可避免像本次的突發狀況。

同為受災戶的竹南高中則為不幸中的大幸,校方說,自己雖然同樣使用這次發生意外的資料系統,但是經過了解,校內部分老師有自行幫學生做資料備份、「後續還可補救」,目前還在一一清查受影響的學生數中,但影響程度應該不大。

新竹縣教育處表示,縣府目前轄下僅有六家高中為縣府管轄,大約2天前就有學生發現資料上傳有異常,學校也同時要求學生趕緊清查檔案是否受影響,目前確認有154個檔案被消失,學校也正協助學生補救。教育處表示,等檔案上傳完後,府內也會開始研議資料庫備份,以防萬一。

新竹市教育處統計,目前受影響的新竹高商、新竹高工、世界高中、香山高中、成德高中5校共有300多個檔案遺失,其中部分學校有額外設置大硬碟做備份,此外學校也都會提醒學生,即使資料上傳後,仍需自行留有備份,以防萬一,因此目前受影響程度應該不大,後續會再協助學生重新上傳。

►新竹獅子會再爆「無罩群聚還沒隔板」 業者喊冤回應了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誰作亂就抓誰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青天再世

►起底「送葬佛祖車」藏鏡人黑歷史 送分局長「一路好走」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