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關切印太秩序挑戰 呼籲北韓出面溝通

▲▼美、日、印、澳4國元首在美國華府召開QUAD實體峰會。(圖/路透社)

▲美、日、印、澳4國元首在美國華府召開QUAD實體峰會。(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莫里森於美東時間24日在美國華府召開「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實體峰會,4國領袖向北韓(朝鮮)呼籲,應遵守聯合國的義務停止軍事挑釁,並展開實質性的對話。

根據韓媒《News1》報導,美國白宮在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我們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重申達成北韓完全無核化的意志,並檢討立即解決遭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的必要性。我們呼籲,北韓應遵守聯合國的義務,停止軍事挑釁,並展開實質性的對話。」

而《路透社》指出,4國領袖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將支持太平洋地區的小型島嶼國家,強調建立「不受任何勢力威脅」的印太地區,雖然當中並未明確指出中國,但是針對北京政府的態度非常明顯。另外,4國領袖也表示,「我們支持法治、民主性的價值觀、航行與飛航上的自由、確保國家領土完整、以和平手段解決紛爭,並依國際法推動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推動自由、開放、依照國際規則的秩序。」

據悉,峰會上針對緬甸政變、阿富汗塔利班、南海與東海領土糾紛等印太地區議題重申合作意志,並承諾在新冠疫苗與半導體供應、新冠全球大流行、5G合作、氣候變遷、新技術發展、基礎建設、宇宙技術、打擊非法捕魚等持續展開合作。

►北韓態度大轉變?文在寅「終戰宣言」關鍵:是邁向和平前的交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