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級師傅「沒事幫巡田」 原來這每顆可賣800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南彰化地區近日接連傳出農田抽水馬達被偷竊,農民氣得大罵,買一顆要上萬元,「到底是哪個人偷的」,北斗警方昨日在大城鄉將蔡姓慣竊緝捕到案,也在其住處找到偷來的水馬達,還有油壓剪、板手、鐵鎚、螺絲起子等等,專業的配備行頭可以媲美水電行,讓警方搖頭,果真是PRO級的。

▲北斗警方抓到抽水馬達大盜。(圖/北斗警分局提供)

▲北斗警方抓到抽水馬達大盜。(圖/北斗警分局提供,以下同)

▲北斗警方抓到抽水馬達大盜。(圖/北斗警分局提供)

北斗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遂擴大調閱抽水馬達遭竊現場50餘組監視器影像,經整合過濾分析,發現籍設彰化縣大城地區蔡姓慣竊涉有重嫌,隨即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傅克強檢察官指揮偵辦。

據警方初步調查,蔡男平日無業,開著自家轎車,沿著鄉間小路巡視,只要看到哪片田沒有農民在場,便順手將抽水馬達放在車上帶走,一個變賣800元,從8月下旬至今已經接獲16人報案,警檢上門找到他時,他還一臉疑惑,最後被依涉嫌加重竊盜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北斗警方抓到抽水馬達大盜。(圖/北斗警分局提供)

▲竊嫌將抽水馬達及機具放車上。(圖/北斗警分局提供)

分局長楊志傑指出,農民灌溉農田必須依賴抽水馬達,民生竊盜是人民最大的痛,犯罪手法的精進增加警方查緝難度,而防制竊盜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警方也會持續加強民生農漁機具之防竊巡守工作,保障大家財產安全,同時也呼籲銷贓的轄內資源回收、舊貨業業者不要助長竊風,對於來路不明之物品千萬不要收受買賣,以免觸法,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