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主人放任8惡犬衝出亂咬!小黑狗全身傷險沒命 動保處要罰了

記者陳豐德、林冠吟/新北報導

惡狗咬人!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0日傳出有飼主飼養8隻具高攻擊力的狗,卻不加以管教、拘束,反而放任8隻狗在外遊蕩,肆意攻擊路過的人車和狗,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就連飼養的小黑狗也被惡狗們咬得傷痕累累,讓李姓飼主怒在臉書社團發文控訴。

▲▼新店8狗咬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店安康路20日傳出有飼主飼養8隻大型犬,卻未加以管束,放任8狗咬傷寵物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了解,新店安康路一名鄭姓男子飼養了8隻極具攻擊力的狗隻,8隻還全是大型犬,更疑似都是獒犬,不過鄭男對所養的8隻犬隻卻不加以管教或拘束,反而放任犬隻在外遊蕩,肆意攻擊路過的人車,連同類也咬!讓附近鄰居每每出門都心驚膽跳,深怕一不注意就慘遭攻擊。

從監視器畫面中顯示,李男的工廠員工原本要帶著自家狗出門,沒想到才剛踏出工廠門口,就被鄭男所飼養的狗群圍攻,其他員工見狀趕出來幫忙,試圖喝斥狗群,卻也險些遭到攻擊,而這次攻擊也讓李男所養的小黑狗遍體鱗身,全身皮開肉綻。

▲▼新店8狗咬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被咬得全身是傷的小黑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店8狗咬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李男在臉書發文怒控,這次受傷的是狗,那如果下次被8隻狗攻擊的是人呢?他也表示,因為鄭男養的那8隻狗,讓他和員工每天只要出門,就必須要面對及大的恐懼和壓力。而相關問題也不是未向鄭男反映,多次希望鄭男可以將他的狗繫上牽繩並戴上口罩,不過鄭男卻未曾理會,仍繼續我行我素,他只好轉向透過里長和警察協助,也未有效改善,讓附近居民出門都膽戰心驚。

▲▼新店8狗咬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員工聽見寵物狗的哀嚎傷,衝出營救,但也差點被咬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也回應指出,針對該事件,動保處已派員會同警察前往處理,疏縱犬隻咬傷人,涉及過失傷害罪,此外,也會將依動保法對主人開罰3000到15000元,同時將犬隻列為攻擊性犬隻,外出需鍊繩戴口罩,並由成年人伴同,違者可開罰3萬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