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挨告了!被控「造謠妨害社會安寧」 他神隱未現身警局

▲退休後化名條子鴿的退警酈俊睿曾多次英勇救人登上媒體版面。(圖/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

▲北市士林警分局今(24)約談條子鴿上午10時到案說明,但仍未見蹤影。(圖/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

記者黃宥寧、邱中岳/台北報導

酈姓退休警員以筆名「條子鴿」成為作家,在臉書發表多以過去從警實務經驗撰寫文章,他日前發表文章,影射自己攔查行政院長兒子,卻遭長官記2支申誡。本月8日立委莊瑞雄辦公室執行長林延鳳前往士林分局,檢舉酈男違反《社維法》,士林分局寄發通知書,請酈男在今(24日)上午10時到案說明,但他似乎放鴿子,遲遲未現身。

條子鴿在臉書粉絲專頁個人簡介,寫下「我是條子鴿,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歷經社會大大小小的刑案」,但華麗的背景卻一路被人質疑。

他在9月4日在臉書粉絲專業《條子鴿》發文,稱自己因攔查行政院長兒子闖紅燈,不僅遭對方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甚至為此吞下2支申誡,他暗指該行政院長就是謝長廷,文章引起廣大熱議,他又在7日斬釘截鐵寫下,所有作品,都是分享自己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更強調絕沒有影射謝先生進行關說,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力,他問心無愧。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發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發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辦執行長林延鳳8日赴士林分局,秀出請託北市議員幫忙向市警局調閱條子鴿「從警期間是否曾因態度不佳,被記2支申誡」,市警局則正式回:「2007年在北市任職之後,期間並沒有因態度不佳之事由受懲處的紀錄」。

林延鳳進一步提出疑問,2005年2月到2006年1月間,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但條子鴿秀出自己2006、2007年的獎懲紀錄,上頭顯示申誡0次,顯然與他發的文章不符,況且他已經不是現任警員,是怎麼取到獎懲資料;林拿出LINE對話記錄表示,7日晚間有基層警員看不下去,爆料指出酈男是2010年遭記2支申誡,而且當時行政院長也不是謝長廷,而是吳敦義。

林延鳳呼籲條子鴿提出證據,是因「態度不佳」才遭記申誡2支,否則就是散布不實謠言,已影響公共安寧。對此,士林分局受理後也對條子鴿寄發通知書,要求他在今(24日)上午10時到案說明,但截稿前他人尚未抵達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