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分享中秋節「正宗滿月」攀上塔尖 網友美照洗板留言

▲▼台北101分享中秋節「正宗滿月」攀上塔尖的照片。(圖/__rayrayray授權提供)

▲台北101的臉書發文,讓許多網友響應分享「正宗滿月」的美照。(圖/__rayrayray授權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1日中秋節同時也是睽違8年迎來的「正宗滿月」,「台北101」就在臉書上分享了正宗滿月正緩緩攀上台北101塔尖的照片,吸引了大票網友在底下留言發滿月美照洗板, 記錄這難得的天文美景。

台北101臉書發文表示, 「今年中秋是睽違 8 年的正宗滿月,快把握最後的收假時光,再探頭看看這難得的月圓吧,一起分享你的中秋滿月美照」。台北101的PO文一出,也釣出許多網友響應分享中秋「正宗滿月」的美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中秋為農曆8月15日,但滿月可能發生在農曆14至17日,而且從103年到109年的中秋其實都並非滿月,這次是睽違8年後,今年才真正又逢「中秋月圓」!

▲▼睽違8年,中秋終於月圓了!。(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台北天文館對於農曆15日不一定是滿月做出了解釋。(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台北天文館表示,根據統計,農曆16日發生滿月的機率最高,約佔47%;在15日約37.5%;在17日約15%;在14日的機率則最低,僅0.5%,所以民間才有「十五月亮十六圓」的說法。

▲▼許多網友在台北101的PO文底下,用滿月美照洗板。(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101)

▲許多網友在台北101的PO文底下,用滿月美照洗板。(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101)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